挖网络 | 注册 | 登录 | 供应 | 求购 | 产品 | 分类 | 黄页 | 采购 | 行情 | 展会 | 招商 | 百科 | 品牌 | 资讯 | 更新 | |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苏州壹方义德贸易有限公司

硅胶,散热膏,润滑油 DC340、SC102、TC-5021、TC-5022、TC-1996、TC-5026 TC-5121...

 

 
联系方式
  • 谨慎交易,谨防被骗!
  • 联系人:刘义
  • 电话:0512-88960998
  • 邮件:18796849488@139.com
  • 手机:18796849488
最新注册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苏州壹方义德贸易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春晚“潜规则” 你所不知道的几大内幕
新闻中心
春晚“潜规则” 你所不知道的几大内幕「今日/推荐」
发布时间:2016-02-08        浏览次数:272        返回列表

 

春晚“潜规则” 你所不知道的几大内幕 
猴年到啦,条君在这里给大家拜年啦!

 
 
  看完猴年春晚,一起来唠唠春晚的那些不为人知的事儿。
 
  董卿曾说过,主持人难免会有“囧”境,对于整个主持团队来讲,春晚零点倒计时是最重要的时刻,也是最考验主持功力的环节。
 
 
  春晚倒计时是“事故多发地段”,主持人们往往会比较紧张,容易说错话。2007年的零点倒计时曾被戏称为“黑色三分钟”,主持人朱军与李咏为此甚至在春晚后台大打出手。后来,该视频在网上大量流传,成为央视春晚的一大败笔,而李咏也因此事而挥别春晚舞台。
 
 
  其实,春晚的内幕不止于此。一部春晚涉及上上下下几千号人,也算是一个小社会,背后难免有一些看不见的人际规则。今天咱们就来总结一下网上流传最广的几条春晚“潜规则”。
 
  1、为什么春晚总喜欢用“老人儿”
 
  春晚年年都在喊“推新人”,很多人争着抢着上春晚,但每年春晚很少能看到新面孔。因为央视春晚也是一个圈儿,想上春晚,你就得混春晚这个圈儿。
 
  常年跟央视交好的演员们,跟春晚导演都是好朋友,彼此之间互相了解。一旦找到了合适的本子,导演组就会根据作品的特点从自己的朋友圈里选人。
 
  每年春晚都会有万众关注,又是直播,对导演来说,压力很大。不熟悉的演员,他们也不敢轻易用。要是新人上来演砸了,谁来负这个责任呢?而且,往年的春晚节目,经常是经历过几年打磨才上台的,如今呢,一个作品从创作到最终上台,不过才几个月时间,就像快餐。
 
  难度最大的,是语言类节目。演员、编剧们经常要有几个月的磨合期,听说冯巩的本子要修改五六十稿。经验不足的演员,一般很难适应这种残酷的煎熬。而商演繁多的演员呢,又不愿舍弃几个月的赚钱良机。再者就是,即便是很优秀的影视演员,也未必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所以,兜了一个圈子,还是得找“老人儿”。
 
 
  2、春晚如何处理被毙掉的节目
 
  每年春晚之前,都会传来某某节目被毙的消息,然而,不能上春晚,不等于节目不优秀,是不是被毙掉就等于白创作了?被毙掉的节目都去了哪里呢?
 
  一个剧组有两台晚会:春节晚会和元宵晚会。央视这个传统已经延续了十几年。所以,很多春晚“遗珠”也不会浪费,能登上元宵晚会亮相。这样一来,既给剧组省事,同时也不至于让演员们白忙活一场。
 
  但并非所有被毙掉的节目都能上元宵晚会。每年六次春晚带妆彩排,进入大联排后被毙的节目没多少,都能顺理成章上元宵晚会,90%都不浪费,而大联排之前被毙的就不好说了。
 
  春节时期,各地方台都有春节晚会,网站各部免费的晚会,大大小小也有几十场。这些晚会,都成了被毙节目的“收容所”,说来也怪,很多在央视春晚节目审查中反响平平的节目,到了其他晚会上,却能引来不俗的反响。
 
  很多地方台的晚会,都等着接收当地演员冲击春晚的作品,比如赵本山,一般都会同时准备两个本子:一个给央视,一个给辽台。相声演员大兵,每年要是不参加央视春晚,也铁定要上湖南电视台春晚,这几年,他先后有《热情服务》和《学跳水》等几个节目转手给了湖南台。
 
  还有很多节目,甚至成为演出市场上的宠儿。2008年春晚,著名魔术师秦明晓和姚金芬夫妇的节目《魔桌》在腊月二十九被毙掉了。而三天后的大年初二,秦明晓就带着这个节目去了美国。美国魔术协会知道他们的节目很精彩,特地邀请他们在大年初三为海外华人华侨演出。春节过后,这个节目也受邀登上了央视《新视听》栏目,反响很好。
 
 
  3、有没有人靠“走后门”上春晚
 
  春晚结束后发红包,已不算什么新闻了。每年春晚结束后,发给演员们的红包只有3000元,大腕可能是5000元。另外,春晚也有“退稿费”,具体数字不得而知。
  
  早就有人说,赵本山曾拎着茅台免费闯春晚。走后门上春晚的传说更是由来已久。传闻中,歌舞类节目审查是“重灾区”,很多歌手都争抢着露脸,大联唱的人海战术,通常都是关系户的集中营。
 
  就像升学或升职一样,成绩超人一等的选手,没什么可担心的,而特长不突出的人,反而会四处托关系。春晚也是一样,宋祖英、刘欢、张学友、周杰伦这样的大腕,春晚都会主动邀请。
 
  很多新人,或者是要拓展内地市场的港台歌手,要想争得席位,可能就要动点儿脑筋了。歌舞类节目审查能淘汰一大批人,大多是因为歌曲题材雷同,因为是节日,很多人都选送拜年歌曲,结果导致竞争加剧,竞争力不强或是“把脉不准”的人就会出免费。
 
  能幸存下来,而名气和实力又在同一级别的演员或歌手,竞争就进入白热化了。不过,据说原央视春晚导演赵安因为经济问题入狱之后,导演组收钱的风气刹住了。
 
 
  4、春晚靠什么来“炒作”
 
  每年春晚的筹备阶段,都会有各种真消息、假消息炒得沸沸扬扬。导演组总会跳出来埋怨媒体炒作,同演员们签有保密协定的春晚导演组甚至有不成文的规定:通常都拿炒得最凶的“开刀”。
  
  究竟是谁在炒作呢?除了那些借春晚说事儿、拿春晚当垫脚石的演员之外,春晚导演组自身也逃脱不了炒作的干系。
 
  每年,“赵本山难上春晚”、“王菲要上春晚”、“陈佩斯和朱时茂会不会上春晚”等消息,几乎都是春晚辟谣的“必修课”。在此类假消息当中,春晚导演组就扮演着很暧昧不明的角色。
 
  就拿当年的小沈阳来说,他的节目还没定,某网站记者就曾得到导演组的授意,发一篇“小沈阳已经进入春晚剧组”的消息。此外,春晚“允许假唱”的说法,也是导演组展会人士主动致电媒体记者“无意中”透露的。
 
  再比如,王菲当年复出上春晚的消息,最初就是来自于春晚导演组,但放出消息后,导演组和王菲经纪人陈家瑛互相“踢皮球”,真真假假,让观众和媒体一顿好猜。
 
  当时还有很多写手撰写文章,对王菲的复出进行“猜想”、“前瞻”,经过网络和媒体的推波助澜,导演组和王菲都收获了足够的关注度,实现了完美的双赢。
 
 

特别提示:以上春晚“潜规则” 你所不知道的几大内幕的黄页由自行免费发布,仅供参考。该春晚“潜规则” 你所不知道的几大内幕产品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未证实。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如需了解更多关于春晚“潜规则” 你所不知道的几大内幕的产品规格型号及批发价格或产品图片等详细参数说明资料;您可以进入苏州壹方义德贸易有限公司网站咨询。
 
本页收录查询:春晚“潜规则” 你所不知道的几大内幕
复制本页链接:http://fumio.wawangluo.com/news/itemid-4154.shtml

春晚“潜规则” 你所不知道的几大内幕手机版:http://m.wawangluo.com/index.php?moduleid=4&username=fumio&action=news&itemid=4154